诏安深桥:推进农村厕所改革 优化人居环境

zz.fjsen.com  2022-05-07 14:3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深桥镇樟朗村公厕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由于以前农村公厕基础设施不完善,缺乏管理,公厕成为了影响村民生活的地方。今年来,深桥镇深化“七比一看”竞赛,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改革工作,不遗余力做好公厕建设工作,主动作为解决如厕难题,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此次樟朗村结合村内人居分别情况,科学合理的选择公厕地址。同时全面通盘考虑公厕使用率、建设效用等,并按照公厕修建标准进行施工建设,设立无障碍坡道、男女通用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等,保障公厕布局合理、使用方便、美观大方,内部洗手池、洗手液、厕纸等设施一应俱全,切实满足村民的如厕需求。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深桥镇将“厕所革命”作为民生公厕的重要抓手,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围绕“便捷化、洁净化、环保化”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深桥镇农村公厕建设改造工作,在农村打造了一批整洁悦目的样板公厕。下一步,深桥镇将继续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契机,将农村公厕建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进一步完善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构建美丽乡村。(沈秋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