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街道:重走红军进漳路 汲取动力

zz.fjsen.com  2022-05-09 11:33: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芝山街道以“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为主题,机关党支部、金永社区和惠民社区分别组织党员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史。

党员干部前往天宝古寨农场,开始踏上1932年红军攻克漳州的行军路线(约2公里红军路);沿红军路行军到风霜岭山顶,参观红军临时作战指挥所(古驿站旧址)、“红军树”,听漳州战役故事。

党员干部沿着红军路行至风霜岭上,聆听讲解员讲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弘扬革命先烈为取得中国革命的成果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可敬可佩的革命精神,引导大家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惧生死、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在入党誓词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在广场声声回荡。誓词铮铮,坚定了入党初心,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震撼之旅,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是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此次大家通过走一段红军路、听一个红军故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等现场情景的体验,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依靠群众,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更深刻地领悟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芝山街道 黄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