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zz.fjsen.com  2022-05-09 21:1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红军进漳9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成立9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6日至5月7日,漳浦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三个一”活动,引导全委党员干部牢记学习、牢记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不屈、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抚今追昔,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实干本领。

组织一场集中学习

采取党员领导干部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红军攻克漳州战役回顾、红军革命精神;伟大精神永励人心、红三团红色基因;笃定信念跟党走、肩扛使命勇担当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切体会到革命岁月的艰辛历程、铭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

观看一场微电影

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观看《讲好漳州故事 | 红军攻克漳州》微电影(第一部)、《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成立旧址》、芗剧折子戏 《红三团出征》等视频,通过视频学习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红军攻克漳州后积极宣传党的主张的生动画面和取得的成果,以及“红三团”光辉的革命历史,感受先辈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开展一次实践活动

到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石榴镇车本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在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红军之家”,听取讲解员介绍靖和浦革命根据地创立的艰辛,陶铸、邓子恢、方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王海萍、蔡协民、王占春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随后,大家在漳浦车本红军烈士纪念园,深深鞠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立足政法机关职责使命,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漳浦融媒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