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船一帆:攻坚克难 践行工人先锋号

zz.fjsen.com  2022-05-10 13:3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转型过程中生产调度科团队身先士卒、勇挑重任,依靠自身力量完成一个又一个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在风电设备领域站稳脚跟。日前,该生产调度科凭借着敢打敢拼,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笔者在福船一帆公司重塔车间看到,这里机器轰鸣作业,生产调度科的500多名员工采用双班倒的形式,加紧赶制国内外风电塔筒订单。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月产能超2万吨。

在风电行业,福船一帆起步较晚。2015年,为适应市场变化需求企业背水一战,由原来的造船业务转型为风电制造。生产调度科团队立下军令状,不达目标决不收兵。靠着一股子冲劲,企业第一年就顺利通过多个主机厂家审核,完成海上风电国内首制样机制作并顺利交货,为企业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技术创新十分关键。生产调度科在扎根一线的同时,不断攻克生产技术难题,解决企业发展改革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生产调度科负责人现场为我们介绍了他们自行设计并加工制作的新发明——塔节防窜动倾倒工装。

如今,福船一帆生产调度科拥有77项国家新型专利,具备生产亚洲最大单机容量13MW海上风电塔筒设备的能力,为我国海上风电事业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2021年,企业产值17亿元,纳税1.37亿元,成为漳浦县纳税大户。(杨智超 王撼然 邵爱霖 查自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