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莆美:发力一线干劲足 打响人居“漂亮仗”

zz.fjsen.com  2022-05-12 20:2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落细云霄县“八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扮靓城乡面貌,莆美镇以跑秒计时的状态、压线冲刺的干劲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机制务求实效

莆美镇立足本镇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推进。5月8日在双溪口村、绥阳社区分别召开人居环境“清洁攻坚清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现场会,镇主要领导坚持一线走访调研、一线解决落实,动员全镇上下加压鼓劲、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实施到位。

聚焦难点全力突破

确定宝树村、演武亭村、前埔村、后汤村4个城中村和双溪口村作为5个重点整治示范村,以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抓手,以“拆旧拓新”为发力点,扫除陈年生活垃圾,全面清理私搭乱建、残垣断壁,维护梳理“三线”,并合理规划拆除空间,点缀绿植景观、体育设施,提升“颜值”。

其他区域全面铺开

坚持“由主到次、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推动全镇其他村(社区)持续深化整治。充分发动镇、村工作力量和志愿队伍,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建设背街小巷精品示范工程。推进绥阳农贸市场、12米街市场周边改造提升,开展小区环境专项整治。持续跟踪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创造宜居环境。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按照要求,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整治联合督查行动,明确“以奖代补”的奖惩制度,鼓励各村、社区加大工作力度,持续自我加压推进。(汤沁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