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城管:依法拆除九美片区一大型违建

zz.fjsen.com  2022-05-12 20:2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城管局依法对一处大型违建进行拆除,有效地打击了顶风违建行为,切实维护城市规划秩序。

5月8日晚,县城管局接到群众举报,九美片区一旧厂房正在进行违法抢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该处违建地处偏僻,四周建筑遮挡严密,位于巡查“盲区”,为九美片区废弃厂房,极其隐蔽,人工巡查难以发现。该业主利用夜间人工搬运等方式,抢建至2层,城管局执法人员当场制止了违建行为。由于违建面积较大,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于5月9日上午对该处违法建筑开展拆除作业。

由于这处违建四周道路狭小,大型挖掘机械和车辆无法进入,只能进行人工拆除,且近日连续降雨导致路面湿滑,给拆违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在拆违现场,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划出安全区域,维持现场拆除秩序,确保周围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在准备好前期工作后,工作人员进入开展拆违作业。工作人员首先对违建楼顶进行拆除,利用切割机对违建骨架、框架部分进行拆除,拆除工作进行到二层板面时,拆违工作迎来新的挑战,由于厂房四周几乎贴着旁边建筑,无法搭架,只能站在柱顶人工进行拆除,为保证人员安全,拆除进度放缓。经过两天多的时间,随着一片片屋顶、墙壁倒下,该违建最终被拆除。

本次拆违行动共计出动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次,耗时超过48小时,拆除违建面积1000多平方米,有力打击了顶风违建行为,遏制新增“两违”发生。

今年以来,县城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始终保持打击“两违”高压态势,以铁心硬手整治“两违”,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手软。(张湉 林凌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