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粘泥土堆积占道 养护人员清理保畅通

zz.fjsen.com  2022-05-15 16:4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上午,长泰公路分中心养护人员在加强汛期公路安全日常巡查时,发现国道G355K357+210处右侧斑马线上,掉落一大堆粘泥土,严重影响道路安全通行。且现正值汛期雨季时节,如没能及时清离,遇到随时到来的大雨冲刷,将会造成该路段泥浆满路,湿滑的路面也将会给过往行车行人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待照亭班站站长杨珠忠脑子里闪过片刻的不安,不假思索,立即停靠好养护车辆,利索地从车上取下安全标志,和班站养护人员一起摆放好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随即他们手握铁锹,挥动手臂,一铲一铲地将粘泥土铲起,装到养护车上。由于粘泥土粘性大、湿度高,又粘又厚重,清理起来很是吃力,养护人员要使足力量,卯足劲,才能将铁锹铲入粘泥、分离土堆、铲起粘泥、装到车上。尽管清理不易,班站养护人员还是尽最大努力,以最快的速度铲除粘泥,并清运离现场,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王小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