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投建共享书屋 打造市民阅读好处所

zz.fjsen.com  2022-05-15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在全市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今年年初,有关部门在漳州市中心城区的5个公园内投建了5座市民共享书屋。几个月时间过去了,这些共享书屋现在运行如何?

上午一大早,笔者在位于西院湖生态公园市民共享书屋看到,古香古色的书屋里,有不少小朋友正在独自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有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开展亲子阅读。

除了西院湖生态园的市民共享书屋,市风景园林中心还在中山公园、九龙公园、江滨公园等地,也因地制宜投建了市民共享书屋,而且根据各公园的不同游玩群体有针对性地配置书籍,供大家现场借阅。笔者了解到,几个月时间过去了,这些共享书屋已经成了周边市民平时阅读、求知的首选场所之一。

为激发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趣,日前,市图书馆在西院湖生态园市民共享书屋举办了主题为“我们爱阅读”摄影作品展,现场展出了近40幅与阅读有关的摄影作品,聚焦国内外和不同群体阶层的精彩阅读瞬间,激荡每一个参观者的内心。(黄秋生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