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14个路口渠化岛将“坡改平”

zz.fjsen.com  2022-05-16 22:49: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从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骑行体验,近期,漳州市对漳华路、水仙大街、九龙大道等承载重要交通功能的路段启动渠化岛“坡改平”改造,预计改造14个路口35个渠化岛。

近日,市区九龙大道与漳华路交叉口,香榭花都小区一侧的渠化岛改造有序进行,很快就能投入使用;在市区漳华路与益民路交叉口,施工人员正对东北侧渠化岛的原有铺砖路面进行破除,后续还将进行整平、压实、浇筑混凝土垫层及铺设面层等工序,前后预计需要10天时间。

目前,已有6个路口开工改造。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剧增,市区多处有坡度的渠化岛常出现行人和电动自行车过于密集的现象。为方便出行、避免影响交通,此次改造主要针对人流量密集、易破损且维护频率高、雨天较为湿滑路口,原有渠化岛将改为沥青路面。

为保障交通安全,现场采取水马围挡的方式,避免遮挡车辆通行视线。同时,改造现场使用雾炮机、绿网覆盖裸土、及时清运渣土等扬尘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也请市民经过改造路口时配合交通引导、缓慢通行。(刘小婷 吴昊 向永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