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盘活闲置工业用地 提高亩均发展效益

zz.fjsen.com  2022-05-19 09:1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盘活闲置工业用地 提高亩均发展效益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5月17日至18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三个调研组,就漳州市“盘活闲置工业用地,提高亩均发展效益”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副主任林俊德、李亚树分别带队。副市长潘全胜、林少金参加活动。

调研组深入漳州市13个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实地察看部分企业项目的闲置土地情况。每到一地,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当地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闲置土地的现状、原因、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并敦促当地政府和项目业主切实履行责任,加快盘活土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效益。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市领导在调研中强调,土地是稀缺资源,随着漳州市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土地供需矛盾愈发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盘活闲置工业用地、提高亩均发展效益”的意义,凝聚共识,千方百计盘活闲置土地、低效用地,促进土地利用更集约高效、更高质量、更可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重点,按照“一宗一策”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正确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和当前发展需求的关系、政府主导和市场主体推动的关系、依法处置和帮助企业解难题的关系,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尽快把闲置土地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要素。要发挥人大职能,聚焦土地利用提质增效,依法立法、有效监督、建言献策,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执法实效,形成依法保护和利用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要形成盘活合力,建立和完善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发力,通力合作。全市企业家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提高企业土地投入产出效率,为推动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闽南日报记者 黄妍婷 陈细慧 庄朝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