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zz.fjsen.com  2022-05-23 11:3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5月以来,云霄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有部分应追回养老金未追回。为追回被冒领的养老金,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日前,云霄县人社局专门召开全县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会,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社保基金整改专项行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工作分解,由局领导包乡镇,工作人员包户,实行包干责任制,责任层层压实。

建立台账、摸清底数,为专项行动打好基础。以县人社局为主导、乡镇保障所工作人员、村级协理员协调配合,建立社保基金未追回名单详细台账,摸清底数。

入户走访、推动冒领养老金追回进度。县人社局根据台账一一分解,由局领导分三组带队入户,直面涉及社保基金未追回对象,了解情况、讲解法律法规、发放追回通知书、全力开展追回工作。目前已追回23人,追回社保基金320368.27元,取得了一定效果。

严厉打击涉嫌欺诈骗取社会保险金违法行为。对涉嫌欺诈骗取社会保险金违法行为,县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将依法依规对案件进行审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开展调查取证,依法查处。对涉嫌社会保险欺诈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云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