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三“提升” 奏响创城主旋律

zz.fjsen.com  2022-05-23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整改前空中缆线不整齐不规范

规范商铺摊点有序经营,打通城区消防通道,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关键。芗城区西洋坪市场周边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大批流动摊贩聚集在市场周边摆摊设点,因此该地秩序一直是管理堵点。芝山街道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共同推进问题整改,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问题清零”工作闭环整改机制,全力提升创建工作质效。

近日,芝山街道联合芗城区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芝山监管所、城管中队等单位对西洋坪市场开展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芝山街道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西洋坪市场于4月22日起停业整改。西洋坪市场迅速行动,召开整改协调会,对照整改通知书要求一一落实。

清单化”提升市政设施

西洋坪市场全员出动分区域全天候,对市场的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边巡边整,抢抓时间节点,确保工程进度。投入近4万元,重新对停车场路面750平米进行平整硬化,解决了地面坑洼积水问题,有效提升了市场地面平整度和美观度。

“靓美化”提升市场颜值

芝山街道对市场进行全面巡查,重新更换了电槽21处,规整管线300余米,解决了空中缆线不整齐不规范和私拉乱接电线、“空中飞线”等现象。更换新的消防设备设施,增配了推拉式灭火器2个,消防水泵、水带1处,解决消防设备设施破损过期问题。对发现的破损、老旧广告牌进行更换,共计42.4平方米,进一步提升环境美化度,营造文明氛围。

“规范化”提升环境卫生

芝山街道每天安排4人的保洁队伍,对市场内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增配分类垃圾桶4个,清运垃圾10余车次,加强卫生环境的日常监管,督促摊位经营者落实三防三白。对市场熟食经营单位6所(摊点)重点检查“三防三白”工作,即有防腐、防蝇、防尘用具以及从业人员佩戴白衣、白帽、白口罩等,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三防三白”,确保诚信经营、规范操作。

目前,西洋坪市场已全部整改完毕,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硬件设施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极大提升了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下阶段,芝山街道将认真总结集中整治经验,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和不断完善,努力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城贡献芝山力量。(黄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