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创新“1+4+1”工作法 拉高标杆助创城

zz.fjsen.com  2022-05-26 18:2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云霄县云陵镇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一手抓业务指导、整体推进,一手抓问题反馈、整改提高,全面落实“141”工作机制,拉高标杆、加压奋进,高质量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一个平台”,全员参与齐监督。组建“云陵镇创城监督台”微信群,全镇干部职工、21个社区(村)主干、分管两委干部充当监督员,抽调16名年轻干部,组建“青年突击队”,3-5人组成“骑行小队”每日走街串巷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曝光环境卫生、杂物堆放、陈年垃圾等问题,直入现场,直面问题,揭丑亮短,厉行整改。

实行“四档驱动”,督促整改出实效。针对发现问题,转办提醒、函告协调、跟踪督办、约谈问责四档连环驱动整改,做真硬碰硬整改。

第一档驱动,转办提醒。梳理创城监督台、突击队巡查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书面提醒责任单位及时认领,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第二档驱动,函告协调。涉及驻县企业、县直单位需要配合的问题,采取函告协调的方式,及时沟通责任单位,联动整改;第三档驱动,跟踪督办。对于整改不力或反弹复发问题,对社区(村)下达督办通知,重点关注,强化跟踪,督促落实;第四档驱动,约谈问责。对督办后,问题突出或者整改成效不明显的,约谈社区(村)负责人,压实创城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实效不断提升。

各方“一网联通”汇聚创城正能量。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镇一张网,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的工作模式,把整治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片区,有效联通全镇干部职工、社区村两委、挂钩社区县直单位,做到每个网格员都有自己的“责任田”,将城市管理、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纳入网格,变条块分治为网格集成。

连日来,云陵镇共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共劝导“门前三包”200余次,共清理卫生死角150余处,清理垃圾15余车,累计销号整改问题30余条。(陈小玲)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