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多网融合”助力小餐饮“大整治”

zz.fjsen.com  2022-05-26 18:0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芗城区围绕“属地吹哨 部门报道”模式,扩大整治工作覆盖面,补齐漏洞,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巷口街道东园社区的天下广场,周边环绕天虹、沃尔玛等繁华商圈,存在人、车流量多,餐饮业密集,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巷口街道创新举措,在东园社区率先启动“多网融合”综合管理试点,多部门联动,集中力量补齐治理短板。

据悉,“多网融合”指的是街道牵头,组建由城管中队、派出所、消防中队、交警中队、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餐饮服务业联合整治执法队伍,重点对餐饮单位的油烟污染、规范使用燃气、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营业执照上墙等多方问题开展联合检查。针对餐饮单位未达标的项目,现场开具《餐饮服务业联合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

东园社区将宣传纳入日常的巡查工作中来,发动辖区内的志愿者、挂钩单位志愿者,对餐饮单位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宣传并发放《倡议书》,引导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构建文明经营理念,不断提升规范经营户的意识自觉。

下阶段,东园社区还将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做到常抓常管,给市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消费环境。(谢威 韩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