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开展公路防汛抗台保畅通演练 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zz.fjsen.com  2022-06-24 09:3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公路应急抢险能力,服务群众安全、快捷出行,长泰公路分中心在国道G355K线K334+630处开展了公路防汛抗台保畅通演练。此次演练模拟长泰区连日普降暴雨、洪水突涨,造成公路水毁灾情,国道G355K334+630处公路大面积溜方,交通中断为背景进行演练。

演练现场,长泰分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防汛防台应急抢险预案》的要求,分工下设多个工作小组,做好安全警示标志、做好水毁路段的安全布控、对现场交通进行临时管制,利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有序、快速开展对溜方路段的抢险工作,各应急职能小组在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历时2小时,按照演练方案完成了各项内容。

据介绍,公路应急抢险演练检验了公路人应对道路溜方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能力,进一步增强公路系统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公路应急抢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确保公路人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抢得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熠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