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茶香 漳显魅力”直播带货比赛启动

zz.fjsen.com  2022-06-28 10:0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上茶香 漳显魅力”直播带货比赛正式启动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6月27日下午,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云上茶香 漳显魅力”直播带货比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星云,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志斌、漳州市商务局局长林百荣,漳州市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沈海石等共同开启了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直播带货比赛。

作为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海峡茶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云上茶香 漳显魅力”直播带货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漳州市茶产业网络化、电商化、数字化改造,拓宽全市优质特色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同时借助网络直播等新兴消费业态和模式,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提升漳州茶产业的国内外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打响漳州茶品牌。

据悉,漳州是福建省的茶叶大市,2021年全市茶叶年产量6.25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130亿元。此次“云上茶香 漳显魅力”直播带货活动,邀请到国内带货达人,借助抖音、快手、京东、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为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诏安八仙茶、南靖丹桂、云霄黄观音等特色茶品牌直播带货,旨在抛砖引玉、投石问路,掀起全市茶叶电商网络销售的热潮。同时,漳州还举办了直播带货培训,对全市6个茶叶主产县的创业青年进行了直播带货专题培训,着力培养本土农业直播带货能手。

目前,漳州已形成了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云霄金观音、诏安八仙茶和丹桂岩茶等特色茶产业集群,茶产业成为推动漳州市农业增收、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电商经济,出台了促进“电商发展四条措施”“跨境电商发展六条措施”,积极探索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2021年全市电商网络零售额231.45亿元,同比增长30%;今年1-5月全市电商网络零售额100.37亿元,同比增长31%。目前全市有6个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10个电商直播基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