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启动防暴雨洪涝Ⅱ级应急响应

zz.fjsen.com  2022-07-07 09:13: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市中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记者获悉,市防指于6日上午9时启动防暴雨洪涝Ⅱ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Ⅰ级”。

据统计,自6月30日以来,全市共有174个自动站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其中有38个自动站超过250毫米,4个自动站超过400毫米,最大累积雨量位于云霄和平乡和平燕顶,达到461.7毫米,诏安有5个自动站24小时累计雨量突破自建站以来的历史极值,最大为诏安建设乡273.7毫米。

据市气象局预报,7日:我市有大雨,部分县区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4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8日: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9日:多云,部分县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需注意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影响。同时,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记者 王炜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