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迎战暴雨 凌晨抢修速复电

zz.fjsen.com  2022-07-14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4日23时左右,漳浦县城短时强降雨,2小时雨量达8.06毫米。这场雷暴雨导致绥安镇6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157台配变停电,共计7460户用户受影响。

故障发生后,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对暴雨引发的供电故障提醒广大客户注意用电安全,做好停电客户安抚工作,同时集结抢修人员、车辆、物资赶往现场。

“兰亭御景地段道路积水严重,车辆随时有熄火的可能,我们正徒步前往跳闸点。”望着遍地抛锚的车辆,绥安镇供电所安全员胡文彬当机立断,带领抢修人员弃车徒步前进。

通过现场排查,10千伏交通线明信支线9号杆明信玻璃配变B相避雷器击穿。抢修人员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立即投入到抢修中,紧张的故障修复工作迅速展开。经过4个多小时连夜奋战,于7月5日凌晨3点56分恢复送电。

“10千伏城龙线故障已隔离,线路恢复供电;联创文康府开闭所已转由枕头山变10千伏地税线供电。”对讲机中陆陆续续传来复电消息。据悉,该公司抢修人员克服天气恶劣、施工环境复杂、道路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现场施工作业紧张有序。抢修抢修人员全力奋战,从一处抢修点到另一处,只为让老百姓能尽快用上电,力争将暴雨天气对客户用电影响降到最小。

截至7月5日凌晨05时02分,绥安镇辖区内受影响的线路均已全部恢复送电。面对暴雨袭击,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应对,高效安全组织抢修,确保辖区用户可靠即使用电。下阶段,该公司将积极组织开展线路设备巡视,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力度,全力保障电网平稳安全渡汛。(杨志友 江小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