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推进县城区污水收集与水环境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22-07-14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召开县城区污水收集与水环境整治项目汇报会。县委书记黄键鹏、县长吴丁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洪和庭主持会议。漳州发展集团董事长赖小强以及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出席汇报会。

黄键鹏指出,当前县城区污水收集与水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形势较为严峻。各有关部门要看清问题、正视问题、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县城区的主要干道和背街小巷的雨污管网分流整治,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推动漳浦水质持续向好,切实提升县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黄键鹏强调,要聚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确保县城区污水收集与水环境整治项目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实现绥东溪和鹿溪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要立足长远,打造优质工程。要统筹兼顾当前需求和长远运营,在节省成本、节约资金方面做到不重复、不浪费;在项目设计中,要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城市洼地的排水系统全部接入县城区的雨污管网,做到长治久安,彻底解决问题。要实干实效,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让项目的每一个工程都能有效发挥作用,在解决好“历史旧账”的同时兼顾城市能级提升,通过项目的建设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吴丁顺强调,要优化方案,精准调查。谋划要有前瞻性,工程的建设要考虑到周边村庄、周边环境,做到新旧设施结合、应急和长流结合、近期和远期的结合,统筹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实提升县城的环境水平再上一个档次,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要科学谋划,精准施工。要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做好管道的全面排查整治,解决县城区管道不合格的诸多问题,有效防止县城区内涝问题;要节约成本,争取资金。各部门要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区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结合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进一步推进城市污水无害化处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循环利用。

漳州发展集团董事长赖小强表示,将派出最优质的施工队伍和管理团队,为项目的尽快落地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紧盯硬骨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工,想方设法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实现漳浦鹿溪流域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切实改善城区水环境水平,实现县城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整治目标。

会上,县住建局介绍项目概况及进展情况,中都设计公司漳州分院介绍项目整体技术方案以及具体措施。(杨志鹏 郑佳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