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决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zz.fjsen.com  2022-07-16 08:45: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压实责任提高监测预警能力 坚决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漳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7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漳州市市长、市战疫指挥部总指挥王进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坚决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扎实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我省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第六版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排查不及时、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要把重点领域管控到位,把严防海上疫情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狠抓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出港渔船“三报备”“七查四核”、进港渔船“四问一报告”“三核实”等制度,完善渔港码头等停泊点、沿海岸线、渔船监控管理设备,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落实好出海回港人员核酸检测,加大环境检测消杀力度,切实做到“管住船、管住港、管住人”。同时,对等待接受检测的船只做好服务保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增强抗疫合力。要把防疫举措宣传到位,加大海上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把防疫要求和措施向群众讲清楚,让群众听得明白、听得进去,充分调动群众合力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市领导兰万安、林晓东、潘全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设分会场。(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