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蟒蛇“闯进”村落 民警及时解忧

zz.fjsen.com  2022-07-1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你们及时出警,帮我们抓住这条大蟒蛇。”看到猪圈的蟒蛇被控制,赤湖镇当地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

近日,漳浦县公安局赤湖海防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猪圈发现一条大蟒蛇,有人靠近,蟒蛇马上张嘴吐着信子,非常吓人,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维持现场秩序,避免惊扰蟒蛇,引起蟒蛇攻击。同时,民警立即联系野生动物救助站专业捕蛇人员,现场共同商议制定抓捕对策,在确保不伤及蟒蛇的情况下,借助专业工具瞄准时机夹住蛇头,抓住蟒蛇,将其装到编织袋里。

经检查,蟒蛇体表无明显伤情,精神状态良好,蟒蛇长约3米多,直径约20余公分,重达50余斤。当晚,民警与捕蛇人员将蟒蛇带到赤湖镇山林地带,选择合适地点,将其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去惊扰,请保持冷静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及时报警,切勿盲目驱赶、擅自动手,以免发生危险。(邱巧纯 张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