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开发区(投资区)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zz.fjsen.com  2022-07-18 09:04: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突出实用实效 强化制度保障

漳州市领导调研开发区(投资区)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7月15日,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带队深入漳州高新区、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实地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工作,详细了解开发区(投资区)各综治中心建筑规模、人员架构、部门进驻、服务管理功能等建设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市领导强调,综治中心是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社会治理的“实战平台”、平安建设的“坚实底座”。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治理机构分散、人员不足的问题,打破部门壁垒,推动综治中心、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基层政法力量聚合,集中资源、集约管理、集成服务,打造阵地共享、功能集聚、配置优化的实战平台。要突出实用实效,强化综治中心治理枢纽作用,在横向上建起调、裁、复、审一体化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模式、在纵向上打造“网格首诊、村社坐诊、街镇接诊、区级会诊”社会治理事件处置链条,实现闭环管理。要强化制度保障,探索出台网格队伍精细化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网格事项准入机制,完善优化考评体系和奖惩激励机制,以制度化手段推动开发区网格队伍防控能力不断增强、网格实战作用更加明显、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档升级。(章正宣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