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积极推动“信贷进万企 助力稳大盘”落地见效

zz.fjsen.com  2022-07-21 18:0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把牢金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主责主业,以更有力的惠企服务,助力广大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汇聚抗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下好先手棋,坚决扛起使命职责

该分行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以石化、食品、装备制造等漳州主导产业为重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服务古雷石化等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和示范工程。在去年实现审批项目27个、金额11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高增长:上半年已完成审批项目20个,审批金额55亿元。积极对接9个千亿产业集群、5个五百亿以上产业集群,努力提高信贷支持力度。同时,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除表内信贷规模外,综合运用表外业务、债券投资、投资银行等工具,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办理信用证、保函、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等传统表外业务49亿元;全力加大对地方国企支持力度并陆续取得突破性亮点,为重点优质国企办理类永续余额8亿元、全省首笔理财直融4亿元。

打好组合拳,持续优化信贷布局

按照“靠前发力、协同发力、精准发力”的总体思路,全力助推“四大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坚持创新驱动、数字技术赋能,助推产业链延伸拓展,在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推动产业绿色转型 ,推进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方面,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工具和金融产品,发挥国有银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6月末,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贷款余额增幅均超10%;将支持民营企业及先进制造业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实践,有效满足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需求,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牵头组建总投132亿的省重点项目—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78.5亿的银团贷款,并顺利完成提款;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继续积极支持绿色产业重点领域发展,截至6月末,绿色信贷余额增幅达69%。

架起“银企桥”,积极践行人民金融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直达性:一是不断提高新发放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截至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占公司贷款40%。二是进一步扩大普惠信贷业务覆盖面,开展线上“网贷通”“新农易贷”等融资产品宣传,截至6月末,线上普惠产品融资余额占普惠贷款余额80%;6月份,该分行与漳州市瑞信融资担保公司签订普惠金融业务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累计发放 28 户、金额5000多万元;三是助力纾困解难,让政策先行。今年上半年累计为各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5亿元,同比增幅46%;推出新市民综合服务方案,全力解决群众医疗、养老、发薪等“急难愁盼”问题;支持消费加快恢复发展,提供主动预授信、实时放款的消费信用贷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阻断涉赌涉诈资金链,保护好消费者权益。(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