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开出漳州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吊销罚单

zz.fjsen.com  2022-07-22 16:4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杨初新)7月21日,漳州市平和县农业农村局对卢某某农资经营部不再符合经营条件,逾期未整改的违法行为作出吊销其农药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这是平和今年开展花山溪流域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经营者因不再符合规定条件继续经营农药而被吊销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首张罚单,也是漳州的首张吊销罚单。

当地部门在开展执法行动中,发现当事人对其农资经营部的经营场所进行改造,导致面积不足30平方米;改变仓储场所用途,导致没有仓储场所,遂向卢某某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逾期仍未整改。县农业农村局对卢某某上述行为依法立案调查。

据介绍,花山溪是平和最重要的水系,其生态问题关乎整个流域沿线群众的健康问题,为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平和县花山溪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整改成效跟进,平和县严厉查处各类农资违法经营行为。今年来,共检查农资店382家次,完成农药抽检58批次,肥料抽检275批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84份,立案查处21件,并调解3件果农投诉蜜柚药害案件,赔偿果农损失共计37888元。

同时,平和还针对铊浓度仍超标等重点区域,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全面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果园留草、禁用除草剂等,加快化肥减量增效,有序推进退果还林还耕,推行“稻菜轮作”等新模式,建设现代高标准农业设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