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博物馆一项目入选省十佳

zz.fjsen.com  2022-07-25 09:16: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文旅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十佳”典型案例名单的公示,市博物馆《漳台一家·互动五缘——漳州市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据了解,“漳台一家·互动五缘”是以青少年为主要受众群体,甄选漳台两地中传统文化的精华部分,打造出的一款数字化互动社教内容。该互动社教内容从移民路线、宗族血缘、民间信仰、传统习俗、传统曲艺五大方面入手,将这段漫长的历史,进一步归纳为易于社会大众理解的“地缘”“血缘”“神缘”“物缘”“文缘”,以互动游戏体验的方式,让青少年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漳台两地一衣带水的文脉绵延,度过一段寓教于乐的美好时光。

在文化方面,“漳台一家·互动五缘”社教内容切合目前我国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交流背景。在社教方面,“漳台一家·互动五缘”在教学中以图文长卷、三维航海游戏、“王船”战疫等直观、有趣的图文及互动游戏的形式,让漳台文化通过学生们的手“活”了起来。在应用方面,“漳台一家·互动五缘”适用于多平台,具有多元的教育延伸性。(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