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zz.fjsen.com  2022-07-27 21:5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现场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近日,芗城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管局、西桥街道、发改局(粮储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城管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在古城北广场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讲解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知识,吸引不少居民群众驻足参观。为倡导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文明餐桌行为,现场还开展了“文明餐桌我践行”公益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芗城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活动,对古城“网红店”不打招呼进行突击检查,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领域中的监督作用。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执法人员对抽查的“网红店”食品原材料现场取样,并进行食用产品农药残留、非法添加剂、瘦肉精等项目快速检测。此次共完成食品抽样21批次(其中水果6批次,猪肉、牛肉、鸡肉15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100%。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程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认识度与关注度,激发其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热情,为漳州市创建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牢坚实工作基础。(胡莉娜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