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zz.fjsen.com  2022-07-28 18:4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9日至23日,为期5天的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在龙岩永定区委党校开班。本次研修活动依托龙岩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等方式,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探寻大思政“活”资源,积累教学素材和生动案例,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育人水平。    

研修期间,教师们追寻习近平在福建的红色足迹,走进土楼博物馆、长汀县博物馆,参观张鼎丞故居、古田会址、全国文明村——南江村等地,重温红色记忆,增强历史自觉,发扬古田精神,坚定信仰信念,探寻乡村振兴之路,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

精神永放光芒,初心照耀未来。据介绍,本次研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生动实践,也是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际举措。通过研修,该院教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参与研修的教师表示,要把学习研修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勇担当、善作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凝聚起推动院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