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完成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增容项目单桩制作

zz.fjsen.com  2022-08-04 17:3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运载单桩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通讯员 陈怡颖 许小燕 文/图)7月30日,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重工漳州公司”)在漳州开发区举行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Ⅱ标段单桩制作收官仪式,提前完成了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Ⅱ标段的全部制造计划。

据悉,此次中信重工漳州公司共承制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Ⅱ标段25根单桩,累计完成入库产量5.3万吨。其中最大的48号单桩重量达2299.4吨,长度为106.2米,相当于38层楼高,是国内目前市场上产出的重量最重的单桩。所有单桩运抵广东揭阳后,将被植入海底数十米,使整座发电机组牢牢地在海床扎根,是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是中信重工的重点风电项目,也是中信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中国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院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对推动风电事业、提供清洁能源有着积极意义。该项目自1月26日开工以来,中信重工漳州公司通过提前准备、精心策划、科学组织等方式,在生产过程中多措并举,举全公司之力保障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其中,5号单桩项目仅用30天工期,创造了单桩最短生产周期记录;48号单桩刷新了当时国内市场海上风电单桩产品规格及公司单桩类产品制造生产记录;同时取得了连续7天发运4根单桩的好成绩,打破了公司周最大发运量记录。证明了中信重工海上风电制造的实力,促进了海上风电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由于靠泊船只较多,中信重工漳州公司此次单桩安装发运时,漳州开发区积极帮助协调相关单位,保证船只能够顺利靠、离泊,为单桩项目提前收官和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进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展现了“漳州港速度”。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