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芗城预计改造113个老旧小区 半数已开工

zz.fjsen.com  2022-08-05 18:0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旧小区改造是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相比往年,今年芗城区涉改老旧小区有了新特点,就是改造小区的数量更多,但是单体体量较小,且改造内容也更丰富。

笔者在漳州一中教师宿舍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各自忙碌着,挖掘机在清理开挖的渣土,有的工人正在铺设、预埋管线,有的工人在搬运砂石铺设路基。主干道已经完成了一部分的水泥硬化,等待下一步铺设沥青。

在此次小区改造中,除了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采用各种吸水、透水材料,还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小区雨污管网接驳市政管网,更是超前设计,预埋各种管道。

路面白改黑,降低了扬尘与噪音、合理规划停车位小区变得更整洁、飞线入地外观更美丽,休闲场所让小区的生活环境更好。

据介绍,今年芗城区预计投入2.6亿元完成113个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小区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已有53个小区开始改造工程。(刘毅斌 许雯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