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骑行活动

zz.fjsen.com  2022-08-08 17:3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钟舒云 文/图)8月8日上午,由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漳州农商银行联合主办的漳州“农商杯·十佳骑行达人”评选表彰暨“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骑行活动在芗城区举行。活动还举行了达达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得“十佳骑行达人”“低碳之星”的市民和获得“达达通奉献奖”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颁奖。据介绍,“农商杯·十佳骑行达人”奖项是按照骑行达达通公共自行车次数(每次骑行5分钟以上),评选出前10名,分别给予相应的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截至7月31日,第一名骑行达人共骑行了9139次,总里程47980公里,如果按照“国3”车辆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仅第一名就大概减少12954.6千克的碳排放和1007.58千克有毒有害污染物排放。

百人骑行

颁奖活动结束后,“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百人骑行活动随即启动。由100人分成自行车、电单车两队(各50辆)沿着既定路线骑行,在倡导绿色低碳的公共出行方式外,还为获得漳州市公共电单车监管平台“准入资格”的共享电单车品牌运营企业进行品牌展示与宣传,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公共电单车监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擂鼓鸣金。

据悉,此次活动是漳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一项举措,将更好地鼓励广大群众热情响应、支持和踊跃参与低碳骑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