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剧《一代相国蔡新》在市人民剧场展演

zz.fjsen.com  2022-08-12 09:42: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芗剧《一代相国蔡新》剧照  闽南日报记者 陈逸帆 摄

以文化人,以戏倡廉。昨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编廉洁文化题材芗剧《一代相国蔡新》在市人民剧场展演。漳州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和漳浦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检监察系统、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等共同观看演出。

《一代相国蔡新》的主人公蔡新系福建漳浦人,是清代福建籍官员中职级最高、任职时间最长、任职中央部门主官最多的历史名人,历任工、礼、吏、刑、兵五部尚书,拜文华殿大学士,加太子太傅,任上书房总师傅。该剧由漳浦县委县政府出品,我省一级编剧方朝晖创作,一级导演金爱珠执导。

此次活动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漳浦县委县政府主办。展演以蔡新从政生涯中编写《四库全书》、平定金川暴乱等故事为背景,通过其纠正乾隆时期“议罪银”弊政、整肃官场风气、减轻百姓负担等历史事件,展现了他在国家兴衰、人民苦难的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生死不避、敢于担当的高尚人格以及清正廉洁、敢于跟不正之风进行斗争的精神品质。剧情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让大家在欣赏芗剧之美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教育。

展演引发了在场党员领导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认真抓好《关于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守底线、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