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非法营运及非法汽车租赁业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22-08-12 17:2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展客运领域及汽车租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东南网漳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郑晓珊 许蔚敏 本网记者 李姗姗)为贯彻落实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巩固提升创城工作成果,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保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广大乘客出行安全,8月8日至10月3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私家车非法营运、违法违规出租车及汽车租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加强网约车执法监管,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行为和全面整治汽车租赁行业为主要整治内容。

整治重点区域,强化联合执法。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合理进行统筹安排,集中时间、力量、人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客运站、动车站、宾馆、医院、商场、居民小区、学校周边等旅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布控排查重点乡镇、重点时段违法违规营运车辆,严厉查处私家车非法营运和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主动对接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运用执法指挥中心平台、重点场所路段监控视频、机动车查缉布控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线上巡查摸排,线下精准布控拦截,着力实现执法联勤联动工作提质增效。

加大检查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全面加大出租车运营服务、驾驶员运营行为、服务形象等方面检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出租车“不打表、议价、绕道、拼客”等行为,打击出租车行业各种乱象,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件,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进行处罚。

强化源头监管,规范行业秩序。深入细致排查,对辖区汽车租赁企业采取过筛式检查,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辖区内的汽车租赁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自查整改,指导企业规范合法开展汽车租赁业务工作,对拒不配合整改、违法事实清楚的、证据确凿充分的要坚决予以查处。

据悉,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按照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方案要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加大对重点路段、关键区域、重要节点的执法频次,切实保障我市道路客运市场安全平稳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