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推进老城有机更新 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

zz.fjsen.com  2022-08-15 19:0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是福建最早建立党组织和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地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芗城区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步伐。

在芗城区群裕小区,居民们一有空就围坐在幸福食堂里一起干活话家常。社区民主议事厅也成了居民日常"打卡地",有纠纷大家就来这里开个"茶话会"。一站式服务大厅近距离提供便利服务,办事不用出社区。室内外活动空间大、各种装备齐全,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

芗城区拥有数量较多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破损、生活环境脏乱、物业管理缺失、社区配套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芗城区探索协商-建设-管理机制,引进物业公司全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并接手后续管理,曾经被视为衰老符号的老旧小区迎来新生。

把百姓"微"幸福,做成民生"大"文章,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在改造后的小区构建充满活力的百姓空间,让岁月旧痕变成与城市同生共荣的温暖要素。

在推进老城有机更新的同时,芗城区谋划实施片区开发,着力拓空间、优环境。位于芗城西北部的金塘路地下综合管廊,通过全智能化管理,电力、通信、供热等各种工程管线汇集一体却又各司其职,体现了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理念。作为目前漳州市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条市政道路,金塘路连接漳州市区西北部三个高速出入口,把金峰开发区与主城区融合在一起。

昔日星火燎原的芗城,如今正朝着高品质宜居中心城区迈进,建成区面积突破66平方公里。2021年,漳州市芗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800亿元,人均GDP11万多元,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谢淑芳 韩金木 黄跃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