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大力开展带电作业 确保持续稳定供电

zz.fjsen.com  2022-08-15 14: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协同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顺利完成10千伏金棚线田边支线4号至5号杆档中带电立直线杆及10千伏沙西Ⅰ回203号杆带电T接的作业。

据悉,为进一步协助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提高疾病预防和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开展T接工作,助力古雷镇、沙西镇两个疾病防控点的建设用电装设临时箱变。

“这根新立的电杆将作为古雷疾病防控临时箱变的电源T接点,如果按照传统立杆作业方式,必须对10千伏金棚线田边支线进行停电,这将影响田边变台区广大群众的用电。”该公司不停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朱建安说道。

在作业现场,气温超过40℃,身着厚重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带上绝缘服、绝缘手套等装备,乘坐高空作业车,在离地十多米的空中开展带电作业。线路下方,现场安全负责人寸步不离,紧盯每一个作业环节,聚精会神地做好指导与监护工作。历时1个多小时,工作全部完成,确保了夏日高温时期的持续稳定供电,让当地居民清凉度夏。 

据介绍,连日来,漳浦地区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高位运行。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大力开展带电作业。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560余次,减少停电时户数约45.6万时户,增供电量2213.96万千瓦时,不停电作业率达86.75%。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全力确保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和用电“零影响”,为民生用电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杨跃杰 江小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