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这场文化圩日,群众都称赞!

zz.fjsen.com  2022-08-16 16:5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圩日”在云霄人眼中,是约定俗成的集市交易的传统日子。8月13日晚,一场不一样的“圩日”在云霄威惠广场热闹开场,开展非遗项目专场演出,展示闽南文化魅力,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赶圩”,共享文化盛宴。为展示近年来云霄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做大云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云霄“福”味一条街,云霄县于2022年6月起将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威惠文化圩日”,常态化开展“云霄味”推广、地标产品推介、非遗项目展演等宣传活动。

当晚,活动在开场舞《坚持》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和谐圆舞曲》、潮剧演唱《赵少卿》选段、群舞《幻世长安》、女声独唱《阳光路上》、潮剧演唱《自由自在飞天涯》、朗诵《读中国》、潮州锣鼓乐《狮子戏球》等15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目融合了非遗、闽南文化、传统民俗等多种元素,为公众搭建了一个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娱乐交融的多元化平台。

演出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大家拍照、录像,定格表演精彩时刻,掌声更是一波接着一波。“表演十分精彩,广场还有美食可以吃,现在每周六晚上带上孩子来威惠广场看表演已经是我家的习惯了。希望这种有意思的活动越来越多,让群众能时刻感受到云霄非遗的魅力。”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说道。

据悉,威惠文化圩日活动由云霄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云陵镇、县文联、县工信局、云霄圣城投资集团、县水务有限公司、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云霄县文化馆、云霄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云霄县音乐家协会、云霄县舞蹈家协会承办。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多方位、立体式生动阐述闽南文化内涵和意义,彰显云霄——开漳圣地、千年古郡的闽南文化魅力,呈现一场具有云霄味的“福”文化盛宴。(许颖 张德平 周先丽 )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