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zz.fjsen.com  2022-08-18 09:16: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论述摘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来漳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漳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吃透和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漳州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罗东川副书记来漳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五大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邢善萍部长来漳调研讲话精神,以深入推进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着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环境、创业环境、服务环境,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为加快漳州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市委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沈海线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扩容工程建设模式、漳州通海高速建设模式、市直管公房专项整治行动、关于奖励漳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等情况汇报。(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