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生工程”成“民心工程”

zz.fjsen.com  2022-08-20 09:22: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与残障人士一道走进漳州市博物馆,共同进行了一次无障碍体验。活动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用心。残疾人是无障碍环境的主要使用者、受益者。组建无障碍体验队“验收”无障碍设施,本质上是政府部门以积极态度吸收群众意见并寻求改进的体现。

这样的举措应当提倡。如何让“民生工程”变“民心工程”?广开言路是关键。“民生”二字可视为出发点,是党委政府想为群众做什么事;“民心”二字则视为落脚点,是群众对一项工程切身的感受。

现实中,一些民生工程不叫好,正是因为执行者与群众视角不同、标准不一,导致行动不合拍、评价不一致,未能收到应有的效果。民生实事,是与老百姓生计息息相关的事,事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干什么,听听群众的声音;要怎么干,听听群众的声音;干得怎么样,还得是群众说了算。真心实意地请群众参与、监督、评判,民生实事就一定能干到群众的心坎上。 (闽南日报记者 林昕蓉)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