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华家庭:舍小家为大家 投身公益不停歇

zz.fjsen.com  2022-08-22 20:0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住芗城区通北街道和平里社区的林丽华、方国华夫妇,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日前,该家庭入选第二届福建省文明家庭。 

下班高峰期间,在漳州市区延安路与胜利路的十字路口准时出现了一群“红马甲”,口哨、指挥棒是他们的标配,林丽华就是这些“红马甲”的一员。她告诉笔者,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除了指挥交通,漳州市义工协会还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和儿童等群体,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为老人理发、剪指甲,到聋哑学校、开智学校,为残疾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食品,或是上街入户,为环卫工人送爱心餐、看望农村留守儿童等。据统计,近4年来,漳州市义工协会共为漳州市100多个村、社区送去200多万元物资,受益残疾人近2000人次,惠及全市各县(市、区)100多个贫困户。

如今,漳州市义工协会在漳州市各个县区均已发展分会,全市志愿者超2000人。在林丽华的感召下,其丈夫方国华也成为义工协会的一员,无条件支持妻子的工作,成为妻子坚强的后盾。林丽华丈夫方国华表示:“我也是一个义工,所以我们家里面现在,我也好,我女儿包括我外孙女,回来都会参加一些义工活动,所以在这一块上我们全家都很支持她。”

据了解,林丽华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福建省“十佳母亲称号”、漳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福建省优秀志愿者、福建省十佳社区巾帼志愿者等荣誉,入选“中国好人榜”。漳州义工协会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四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吴思静 陈丽梅 叶珲毅)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