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防御台风暴雨洪涝综合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2-08-31 09:5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在观摩全省防汛防台风综合演练后,我市开展防台风暴雨洪涝综合应急演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对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指出,此次演练涵盖暴雨、台风、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多种灾害情形,演练贴近实战、贴近实际、协同配合,是对我市台风洪涝灾害综合防御能力一次全方位、实战化检验,进一步提升了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相关部门对防汛抢险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紧密跟踪台风动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彻查彻改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精准预警、科学预报,加强会商研判,优化联动机制,提高实战能力,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做到响应及时、防范有力。要果断转移、全面覆盖,落实转移责任、明确转移标准、设定转移线路、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安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配齐力量、盯住重点,补齐防灾抗灾工程短板,全面备足物资设备,协同联动救援队伍,着力提升基层防汛应急能力,持续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做到随时响应、立即到位,确保安全防汛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慧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