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进格荣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漳州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zz.fjsen.com  2022-09-02 10:14: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龙文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潘进格荣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漳州市唯一获奖代表。消息一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把公平正义作为生命线,融普法于执法之中,结合办案助推社会治理,潘进格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检察系统的党员干部。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高逸群表示,通过对潘进格事迹的了解和学习,她深刻感受到要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检察官,必须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沉下心、埋下身,与群众心连心。“作为一名在业务部门工作的检察官助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检察服务能力。”

龙文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赖青汗说:“我将向潘进格学习,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对策,以检察履职推动社会治理工作,更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云霄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林灵杰说:“作为一名经济犯罪检察部门的办案人员,我将学习潘进格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借助多种途径为群众纾困解难,传递检察力量与温度。”

“潘进格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办案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执法为民的宗旨,诠释了新时代公务员的公仆本色。”漳州中院生态庭法官助理庄巧玲说,她将学习潘进格时刻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上,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新时代法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科科长林腾表示,将把维护好人民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群众感受度强、治理显示度高的民心工程。

“把社会治理变成人人参与的生动实践,在担当实干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法治漳州添砖加瓦。”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民警施晓健也表示,将像潘进格一样保持初心,砥砺前行。“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扎根一线、心系群众、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潘进格用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赞誉,更为年轻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市委改革办改革与政研二科科长、漳州市青联委员卢镇河说:“作为一名市青联委员,我将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以‘有心、有数、有责、有方’的工作状态,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执法办案也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一,我将对标学习潘进格同志,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芗城区城管局法制股工作人员蔡王智青表示,要把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城管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漳州高新区颜厝镇组织委员朱日倢也表示,将多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我将倾注‘实情’、融入‘真情’,实实在在体民情、察民意,将为民之心付诸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本报记者 陈细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