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zz.fjsen.com  2022-09-06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诏安县红星乡安办、消安办联合福建虹金矿石有限公司在采石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员防灾减灾、避险逃生能力。

在演练现场,乡安办、消安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宣传消防知识等方式,让大家充分了解火灾的起因、危害以及发生火灾该如何自救、灭火的方法,强化企业员工对矿区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让他们亲身体验,协助他们参与灭火,积累了宝贵的防灭火经验,进一步提升矿区职工群众防灾抗灾能力。按照演练预案程序,在报告模拟火情后,采石场紧急启动《2022年福建虹金矿石有限公司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参与消防演练的人员按照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井然有序地离开现场。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指挥有力、处置果断,检验了应急预案和响应能力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检验了相关单位及部门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据介绍,红星乡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预案演练和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