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真抓实干促发展

zz.fjsen.com  2022-09-07 08:48: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建引领聚合力 真抓实干促发展

张国旺到漳浦县、古雷开发区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

9月6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漳浦县、古雷开发区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漳浦县南浦乡后坑村整合当地生态和文化资源,引入专业旅游公司,策划打造云峰寨生态旅游项目,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地,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和收入增长。张国旺对后坑村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项目的做法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积极争取和用好上级政策资金,进一步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丰富旅游业态,把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更大发展优势。在石榴镇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区,张国旺察看了乡村振兴馆和农业种植基地,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找准产业发展路径,积极探索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在大南坂镇蔡新故居“两帝师廉政教育基地”,张国旺认真了解蔡世远、蔡新“一门两帝师”的廉政事迹和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以史为镜,保护和用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乡风家风民风。

古雷开发区霞美镇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牡蛎产业集散中心。张国旺实地察看了下蔡村瑞和水产养殖场,了解养殖场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牡蛎种苗繁育基地的有关情况,勉励负责人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推进种业创新,带动牡蛎产业提质提效;要求当地镇、村要做好服务保障,为专家开展科研和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沙西镇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榕树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榕树盆景之乡。张国旺走访了高山村顺新园艺公司、永鑫园艺场,充分肯定沙西苗木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要求要加大林业科技指导和服务力度,培育更多优质苗木,提升产品附加值,打响沙西园艺品牌,助力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在沙西镇屿头村,张国旺走进该村党群活动中心,与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该村发展基本情况,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乡贤能人积极性,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文明乡风培育、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发展实绩和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秘书长廖卓文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