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增设医保咨询小窗口 做好服务大文章

zz.fjsen.com  2022-09-08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地实施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方便诏安深桥镇辖区群众办理新生儿医保业务,近日,深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增设医保咨询窗口,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据悉,新生儿入户、医保办理等事项,每项手续办理审批的分管部门不同,材料繁琐,让宝爸宝妈们感到费时费力,这也成为很多新手爸妈“甜蜜的负担”。由于新生儿参保业务专业性强,受理业务范围广,深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特设立专人专岗,强化上岗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医保业务咨询服务。并在群众为新生儿办理落户时,及时向群众宣传新生儿参保相关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材料,让新生儿家庭实现少跑腿,提升群众对新生儿参保的认知度,提高辖区内新生儿参保率。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初为人父,小孩出生要办证件不是很清楚,现在来为孩子办理户口时就能了解到医保的相关知识,少跑很多弯路,让我们一家人省心不少。”村民沈全涛高兴地说到。

近年来,深桥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全力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紧紧围绕服务群众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通过整合多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审批流程等改革措施,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深桥镇将纵深推进“七比一看”竞赛,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进一步配强服务力量,规范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效,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单制办结”,构筑最舒心的便民服务环境,让群众真正“近”享便利。(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