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福满城”文创节暨金峰乐器展演活动在漳州古城开幕

zz.fjsen.com  2022-09-10 12:0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区领导共同启动文创集市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钟舒云 林永清 文/图)9月9日晚,在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以“闽山闽水物华新,芗亲芗情福满城”为主题的2022年芗城区“福满城”文创节暨金峰乐器展演活动在漳州古城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演了《凌波鼓舞》《物华芗城》两个文创节目,并举行芗城区乡村振兴电影《红房子》开机仪式。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领导,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区长何才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勇平等区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歌曲表演

文创节围绕“文创+”特色,打造一场展示芗城文化产业特色的盛宴。通过举办漳州市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及文创集市、金峰乐器展演专场及闽南语歌曲专场、“物华新·福满城”百盏闽南文创花灯展三大特色活动点亮千年漳州古城,传达“文创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其中,文创集市在漳州古城澎湖路宋河沿岸开市,并持续两日(9月9-10日),集市以“逛市井、探风物、赏文创”为主题,32个文创集市摊位从视觉、听觉、味觉及体验等方面融入闽南音乐、影视、美食、文创产品,彰显闽南文化底蕴。宋河沿岸“物华新·福满城”花灯展,百盏文创花灯展现漳州芗城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文创音乐节除了有各式吉他、种类繁多的金峰乐器展,还有“吉他之夜”“闽南语歌谣”专场演出。

文创集市现场

据悉,本次文创节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漳州市芗城区委宣传部、漳州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芗城区文改办、漳州金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