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三到位”扎实推进百日大会战

zz.fjsen.com  2022-09-13 12: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份以来,云霄经济开发区始终把“护航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部署到位。该区组织辖区123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全面部署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工作,传达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

排查到位。认真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对照“粉6条”“有限空间4条”重点整治事项,对辖区5家粉尘涉爆企业、13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16项,已整改16项。成立2个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排查隐患34项,已整改隐患34项,全部完成闭环整改。

服务到位。聘请第三方风险评估机构,围绕企业工艺技术、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等,对辖区23家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找出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加强辖区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悉,下阶段,该区将加强安全生产的检查和管理,继续深入开展以消防安全、工贸企业等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活动,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与培训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云霄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