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建设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zz.fjsen.com  2022-09-13 18:5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诏安县建设乡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凝心聚力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市“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目标,积极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聚力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三提三效”,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道路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各类宣传教育,打造平安幸福、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中秋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为切实加强中秋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8日上午,建设乡组织召开了中秋节前全乡工作大会。会上,分管安全生产领域领导就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乡主要领导强调节日期间各村(社区)、全乡干部职工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彻底排查治理隐患。二要广泛宣传,预防为先。面对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返乡群众提前报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安全出行。三是要集中摸排,督促整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查缺补漏,深入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大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及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9月8日下午,建设乡组织乡安办、消安办、食安办、土地所等多部门联合建设派出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洋分所在辖区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本次专项行动,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等重点环节,检查组先后来到江亩坑村加油站、江亩坑村陈水福食杂店、长埔村菜市场、裕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湖矿山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紧扣中秋节日消费特点,重点排查节日热销食品月饼、糕点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生产日期、有效期等标识是否完善,督促各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工作人员对各经营场所、生产一线的灭火器使用类型、数量及有效性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排除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疏通消防通道。检查组向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时刻绷紧安全弦。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松懈心理,积极配合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场所管理和疫情防控,严格做好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据介绍,建设乡下阶段还将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监管执法的精准性、联动性、有效性,加强实时监控,加强风险研判,加强预警预防,往前想、往实处抓,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陈丽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