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打出"组合拳"

zz.fjsen.com  2022-09-16 13:5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节假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加强中秋节期间环境安全监管,做好台商投资区企业节假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9月10日至12日,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打好生态环境“组合拳”,开展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检查暨环境安全检查工作,并持续开展“静夜守护”夜间噪声排查行动,维护辖区居民宁静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对辖区内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检查暨环境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对联盛纸业、福欣特殊钢、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新锐包装有限公司、统实包装有限公司、长春化工有限公司、惠尔明集团、彬昌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及凯景物流园等十家企业的VOCs应急减排措施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结果未发现生产污染隐患,九家企业均已落实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一家在产车间已现场责令其停止产废工艺。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局长陈震波现场要求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安全管理和应急减排措施工作,严防环境事故的发生,提高自身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减排措施。

执法人员在假期日常巡查中发现湿地公园有露天唱吧噪声及企业厂界噪声扰民,便立即采取行动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中,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实际和群众反映情况,针对性开展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露天唱吧产生的噪音确实对居民正常生活有所影响,工作人员当即要求负责人在限期内将问题整改到位,要求在夜间22时停止唱歌营业,以减少营业时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此外,对龙海市豪兴五金有限公司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现场对厂界噪声进行检测,根据监测结果要求其现场整改。

据悉,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企业环境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扎实推进“静夜守护”整治行动常态化,切实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城市夜间环境质量;不断加大企业巡查力度,做好节假期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环境安全风险研判,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能及时应对环境应急事件。(陈燕贤 林诗颖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