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头盔常戴 安全常在

zz.fjsen.com  2022-09-16 09:36: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城市电动自行车数量持续增长,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成为各地在城市治理和文明创建中的一个难题。如何把这关系群众人身安全的“头”等大事做细做实,如何与民共情,变“要我戴”为“我要戴”。两年来,漳州市交警部门采取多种办法:上路劝导、警示曝光、入村入校宣传……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理念,让主城区的头盔佩戴率从开始的“效果不理想”到如今突破90%。

然而即便如此,仍然有10%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主城区每天“上路”60万辆电动自行车的数量来计算,10%就是6万辆,背后就是6万个家庭。“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在市区主干道的路口,这句话一直通过喇叭滚动播放。家,不管有多远,只要平安总会到达。家,无论多近,没有了安全就会变得遥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这看似简单的“举手之劳”,却经常引来无数的推脱之词。而为了应付检查而戴上头盔,走的依旧是临崖险路,并非平安大道。安全为天,平安是福,只有把头盔真正“戴”在心上,回家的路,才能越走越稳。(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