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静夜守护” 噪声治理专项行动

zz.fjsen.com  2022-09-18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晚,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公安分局、规划建设局及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邀请漳州开发区纪委监督执法,针对建筑工地、娱乐场所、休闲酒吧、居民小区广场及工业企业进行噪声整治。

作为省、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的重点工作,自6月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施行以来,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全面落实新规要求,完善制度机制,制定“静夜守护”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联动公安、规划及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噪声进行全面整治,全力守护百姓的“安静权”。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86人次,共检查建筑施工工地99家次、娱乐场所及休闲酒吧35家次、居民区小广场9处、工业企业22家次,口头责令整改22起、书面责令整改7起。

下阶段,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将针对夜间噪声污染投诉问题加强跟踪调度,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重点关注12345政务服务平台诉求内容,挖掘重点问题,并形成重点事项清单。同时,开展联合执法攻坚,固化有效做法,实现常态监管,深入推进“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噪声扰民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周小倩 吴斯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