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全面排查 为群众平安过中秋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2-09-18 14: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平安过节。连日来,深桥镇组织安办、消安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镇域内学校、托管机构、民办园、超市、景区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检查人员详细了解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现场仔细查阅了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认真查看了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登记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把隐患当成事故处理,防患于未然,强化自我监管,加强对员工消防常识以及疏散逃生技能的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在检查消防安全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督导。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情况,检查组详细了解各经营主体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部分口罩佩戴不规范、“场所码”使用不规范等行为,要求主体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测温”“验码”,及时做好经营场所消杀、清洁和通风以及人员防护装备保障等防疫工作。同时,以城乡接合部、学校及周边等为重点区域,大型超市、副食店、蛋糕店、食杂店等为重点单位,以月饼、散装食品和节日食品礼盒为重点产品,全面检查餐饮单位经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食品原料采购渠道是否正规、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储存条件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依法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销售过期、三无食品及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据悉,截至目前,出动40余人次,对辖区各个重要场所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密集场所的安全意识,及时预防和遏制了部分场所火灾隐患,强化了全镇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喜迎中秋佳节提供了良好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深桥镇将深入贯彻落实“七比一看”竞赛,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加强节日市场重点监管,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